养老金要怎么准备才稳妥呢?

沃保整理
2022/01/20
陈伟
北京市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认为退休离你还很远,等年纪大一点的时候再来规划,年复一年,等到你意识到真的要告别职场的时候,天啊!我已经快要退休了,却一点准备都没有。

  老风险存在两个现象:

  1、认为退休离你还很远,等年纪大一点的时候再来规划,年复一年,等到你意识到真的要告别职场的时候,天啊!我已经快要退休了,却一点准备都没有。

  2、人步入中年,也该退休规划了。人老了,孩子还小,如何兼顾教育金、退休金?想靠股市钱滚钱,老本再翻倍,有可能导致年老步入投资险境。

  准备养老金有两个原则:提早规划、保守规划。

养老金要怎么准备才稳妥呢?

  提早规划

       想要攻山顶,从左边上还是从右边上呢? 左边上轻松,右边上艰难,想轻松就要早点出发。

  在投资理财上亦然,如果我们长时间来追求收益呢,风险就会变低一些。

  不能重来,一定要完成的养老目标,需要长期准备。另外,如果你准备在60岁前存下100万用于养老……越早准备,压力越小 。

  提早准备,就是少准备,如果你准备在60岁前存下100万用于养老。

  30岁开始准备,每月存2777.78元;

  40岁开始准备,每月存4166.67元;

  50岁开始准备,每月存8333.34元。

  保守规划

  保守规划是指要用稳健安全的投资工具来准备养老的钱,因为养老是:

  1、重要的事、一定要;

  2、时间刚性、不能等,所以要保守规划。

   股票上上下下波动,风险大,很多投资人一定碰过或听过,2008年或2015年的股票大崩盘,投资失败致使人生从高峰直坠谷底,财富一切归零。

  所以养老资金的准备,要中长期规划,找安全稳健、长期持续、稳健增值的理财产品,如上图红色直线一样。

  心跳曲线与安心曲线,你选择哪一条?

  如果你有100万,你要放哪里?

  1、保险箱:退休时每年领5万,领20年之后,没钱了;

  2、银行存款:退休时每年领5万,领取22年之后,没钱了;

  3、投资:退休时每年领5万,不知道可以领15年?还是30年?

  4、年金险:退休时每年领5万,领终身一辈子,退休金100万都还在。

  我们追求美好生活,就是要提高我们的获得感、安全感与幸福感。

  把钱放在安全稳健地方,稳稳的现金流:获得感。

  每年领5万,用得安心,本金100万还在,看得放心:安全感。

  够用一辈子,幸福一辈子:幸福感。(文章来源:华创兆丰)

陈伟
北京市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